一个水饺

那就在一起,晨昏与四季。

【往昔昨日|18:00】揽星河

  


    上一棒 @夏日限量贩卖 


    下一棒 @蒲公英先森(看置顶! 


    主办方: @Solitude孤单不孤独 


    欢迎来到20年12月20日  腾讯星光大赏


    让我们一起回顾


    


    紧张,这是王一博最先体会到的情绪,不过不是为他自己,而是为了这个此刻在舞台默默彩排的肖战。


    2020对大家意味着什么?是突然爆发的疫情,是莫名被困的隔离,是无处发泄的情绪,还是绝境中奋斗的希望,王一博不知道。但他知道2020对肖战意味着什么,是莫名滋生的恶意,是无从辩解的无力,是无数个煎熬的日夜,是不断重塑的信念,是无人能懂的坚韧。


    那场大家都不愿提及的灾难就像黄蜂过境,留下一片荒芜,寸草不生。是肖战一点一滴再把它变成了绿洲,现在,肖战回来了,他不用靠任何人,他一人足矣对抗整个世界。


    王一博觉得自己突然变得文艺了,一点也不符合他酷盖的气质,但是也许爱情就是这样。


  “一博,怎么了?这么看着我?”台上的肖战感受到王一博灼热的目光很快予以了回应。


  “没什么,不过我觉得刚刚你稍微站在右边舞台效果会好一点,还有你们合唱的时候要不加一点互动,要不然会有点干。”


    谈起舞台王一博总是很专业的,认真的样子显得更加有魅力,引得旁边的工作人员惊叹了几声,连声夸赞。


   肖战无奈地摇了摇头,“好了一博,是我表演怎么感觉你比我还紧张?”


    王一博一脸认真,“这次很重要,我想你做到最好,不留遗憾。”


    肖战从舞台上下来,伸手捏了捏王一博的奶膘,“好了,有你在我都不遗憾。吃饭去吧,我差不多了。”


    说完不顾周围工作人员的注视的目光,肖战直接拉着王一博走了出去。要是平时王一博求之不得,可今天王一博生怕其它方面的东西影响了肖战。


    “战哥,我们分开走吧。”说完眼神示意这两人牵在一起的手。


    “怎么?允许别人夸我男朋友,不允许我牵我男朋友的手吗?”


    王一博噗的一声笑了出来。


    肖战揉了揉王一博的后脑勺, “好了,别这么紧张,我都不紧张呢。”


    说是不紧张其实还是有些紧张的,这次和上次的空降不一样,这应该算是肖战这一年来的第一次正式亮相,确实意义非凡。不过小朋友太紧张了,什么都替他考虑好了,搞得肖战觉得自己有些像古代的纨绔子弟,要打仗了还只想着谈情说爱。


    “怎么不吃了?”


     王一博放下了筷子,“吃不下,没什么胃口。”


    “以前不都是王老师逼着我吃饭吗?”肖战边说边给王一博盛了小半碗饭,“知道你吃不下,这是最少的量了,乖一点,等会儿还要喝中药,不能空腹,别让我担心。”


    肖战知道,只要自己说出最后一句话,王一博总是会妥协的,这次也不例外。不过肖战也没敢逼着王一博多吃,他自己也清楚,没胃口再怎么逼着也没用。


    “下午好好睡一觉,晚上让助理给你买点粥。”


   “不了,下午还有些物料要拍,我等会儿就走,快开始了我再过来。”王一博困得打了个哈欠,和肖战招了招手,“走了,忙去了。”


    肖战看着王一博的背影叹了口气,他的小朋友这一年太辛苦了,成山的工作量,无穷无尽的窥视,多久没睡过一个好觉了呢?这个世界逼着他长大,可明明他的小朋友才是一个不到二十四岁的少年呢...


    王一博拍完物料已经下午了,急匆匆地赶去了红毯现场,不过还好来得及。走完红毯王一博给肖战发完信息就直接去了肖战的休息室,这次他没打算在台下坐着,在外面当然没有在他哥旁边自在。


    “哥,你表现得超级棒!”


    一看到肖战进来王一博就扑了过去,虽然已经有很多人夸他了,可是他也一定要夸夸他的肖战,他真的很棒。


   肖战笑了笑,当然其它所有人的夸奖都比不上他的崽崽这一句。


   “我让助理买了粥,等会儿一起喝一点好不好?”


    王一博叹了口气,肖战就是仗着自己不会拒绝他,“可是我不想喝。”


   “刚刚我唱歌的时候可看到了抄手啊,河粉什么的,你看以前都是你劝我吃的,现在怎么反过来了?”


    肖战这么说王一博还真没办法再说什么,只好硬着头皮吃了一些。


    “睡一下吧,等会我叫你。”


    “我才刚吃完啊。”这哥哥是真把自己当猪了吗?不是吃就是睡?


    “抓紧时间睡一会儿,看你累的,眼睛红的可吓人了。”肖战让王一博靠在自己身上,“就睡一会儿,等会我叫你,然后你出去看看那些给我们的灯牌好不好?”


    “好吧。”

  

    说实话,自己也确实累了,这一年自己努力地成长,努力地营业,终于等到了和自己并肩的人回来了,真好。


   


    “肖老师,该换衣服了。”


    助理突然冲了进来惊动了肖战肩上的小脑袋,王一博迷迷糊糊地问道,“快了吗?”


    肖战揉了揉王一博的小呆毛,“睡了半小时,要不要再睡一会儿?”


    王一博摇了摇头,“不了,你快过去吧。”


    肖战过了一会儿才站起来,摘下手上的戒指递给了王一博。


   “这是干啥?”


   “让它陪着你上台吧,我要去拍个照片,看不到你的表演了。”


    王一博接过了戒指小心翼翼地放在了兜里,口是心非地说,“谁要啊?不过你既然给我了,我会好好保管的,下来给你。”


    王一博真的说到做到,就算在舞台上也是手插兜偷偷地握着那枚戒指,就像是握着肖战的手一样。


    场馆很大,呼声很高,灯牌很亮。


    有属于肖战的红色,有属于自己的绿色,有属于美好的黄色,真的好亮,亮得仿佛这一年的黑暗都不曾来过,亮得看到了前方的微弱熹光。


    我与夏风皆过客,惟愿博肖揽星河。


   这句最瞩目的灯牌就在最中间,王一博一抬眼就能看见。刚刚肖战还在说没看清后半句 ,想到这王一博不禁有些想笑,近视眼的烦恼他不懂。


    等前半部分行程结束王一博换了套衣服,接下去又是不断重复的拍摄过程。


   “哇哦,王老师真帅!”肖战过来的时候王一博刚好完成拍摄,看着两人都是白色系的礼服王一博笑出了声,他们总是有这种莫名其妙的默契。


    王一博掏出口袋中的戒指递给肖战,“戒指还你。”


    肖战没接,反而把手放在了王一博的面前,“那你给我戴上吧。”


    王一博看了看周围的工作人员,有些不好意思,但还是缓缓地把戒指戴到了肖战的无名指,缓缓地,仿佛在进行某种神圣不可侵犯的仪式,一个把无名指变成有主的形式。


    “等会我会忍住不看你的。”王一博瞪着一双狗狗眼,看上去有些委屈。


   “可以看啊,为什么不看?”


   “可是你经纪人说影响不好, 我还是注意点好了。”


    “好吧。”肖战点了点头,“我要拍个任务抖音,你给我拍?”


    王一博点了点头,工作人员听完就直接退了出去。


    “这么乖啊。”肖战顺手把王一博拉到身边,亲了一口王一博的奶膘,“奖励一下。”


    “肖战你是人吗?我刚上好的妆又得重上了。”


   “既然都要重画那多亲几口。”肖战压着王一博的脑袋来了一记深吻,小朋友唇软软QQ的,很好亲。


    “等会结束我就先走了。”


    “这么着急啊?”


    “嗯,整个组等我呢。”


    两人就这个问题腻腻歪歪了一会儿,没一会儿就被工作人员催着上了台。


    时隔近一年的同台,虽然中间隔着几个人,可还是让人感动。这是一场无数人的狂欢,这是一场克服超多难关的约定,这也是他们对外界展示的态度,他们永远不退让。


   结束后王一博坐上了匆匆赶往横店的车,原本可以推掉这个晚会,可他还是坚持出席。这是肖战第一次的公开出席,他怎么能不在身边,就像泰见肖战排除万难也要和自己一起出席一样,有些场合,他们就要站在一起。


    “崽崽,你听,她们都在祝福我们呢!”


    视频里是肖战的脸,虽然由于光线的原因非常模糊 ,可王一博还是能清晰地看清肖战的每一个棱角,那颗唇下痣还是那么好看。


   “崽崽,以后我们都会顺顺利利的,越来越好!所有的黑暗都过去了,以后我们一起揽星河。”


  “好。”


   “睡吧,我看着你睡。”


    王一博打了个哈欠,“那你唱歌哄我睡。”


    “好。”


    人群熙熙攘攘,世界纷纷扰扰,而你一直在我身边与我并肩,真好……







  正文结束了,不过他们的故事没有结束了,以后会带给大家更多的温暖和感动,我们一起不回头地走下去吧!


    其实抽到这个主题有点慌 ,因为之前有写过一篇现实向的,不想相差太多,也不能雷同。又加上小红小绿的投稿,不能完全按照投稿内容,容易变成扩写,所以有很多的改动。总之别问,问就是我编的,勿上升真人。两篇,一个主肖战视角,一个主王一博视角,希望大家喜欢~(顺便偷偷给上一篇发个广告吧)


   链接在这:快来看呀! 




  



    

评论(7)
热度(213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个水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