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水饺

那就在一起,晨昏与四季。

退圈声明-1




    @肖战:


     很感谢大家的一路相伴,一路同行。我们一起走过一段旅程,现在,是时候说再见了。

     凡此过往,我只是肖战而已。




    2026年7月,影帝肖战宣布正式退圈,至此,娱乐圈长达七年之久的双顶流拉锯战正式结束。


    肖战的粉丝其实早有所感,近一年肖战的旧代言到期后没有任何代言,接的都是一些短期的推广大使,也没有再接新剧,意思已经很明显了,可到了这一天还是意难平。


    原本下面的评论也算一片和谐,感叹过可惜过也都祝肖战开始自己全新的生活。可没过多久不知是谁发表了一篇近万字的文章,内容直指肖战退圈是被对家所逼迫,还将近几年被对家截胡的资源一一列出,有理有据。不少粉丝被其引导,一股脑儿全冲到对家王一博微博下面质问。


    自从两人成为双顶流,粉丝之间一直摩擦不断,三天一小吵,五天一大吵。这次更是如此,加上肖战已退圈,粉丝更是肆无忌惮,不再顾忌双方正主的面子,什么话难听挑什么话说。


    王一博助理看着满屏恶毒的辱骂,有些无奈,又是这样。“一博哥,你们粉丝又吵起来了,要不澄清一下?”


    王一博正在打游戏,无所谓地答道,“没事,她们哪天不吵,明天就好了。”


“可是这次有点严重,估计你说也没用,要不让肖战老师帮忙澄清一下?”


    王一博摇了摇头,“不用,他已经宣布退圈,这些和他就没有关系了,别又去麻烦人家了。”


“可是你是不知道,他们粉丝骂得多难听,又在拿你的赛道…”


    王一博自然知道助理心里在想什么,“没事,让她们骂吧,她们哥哥退圈了总要给人家一个情绪宣泄口嘛不是?过几天就消停了。”


    看王一博这么说,助理只好作罢,只是默默登录了小号,为王一博反黑。


    可这次好像没有王一博想的那么简单,三天过去了,舆论越来越严重,甚至影响到了很多王一博的商务。本来娱乐圈两个顶流也算是达到了某种平衡,可现在肖战退圈,资源全部往王一博这方倾斜,不少人趁机下场想分走一杯羹,形势没想的那么轻松。


“出个声明吧,这样下去你会被拖垮的。”


“这些事我没做,我为什么要和别人解释?”


    经纪人闻言皱了皱眉,“一博,虽然我们的合约快到期了,可是现在你还是我的艺人,我必须要保护你。”


“保护我?”王一博冷哼一声,“雯姐,当年我需要公司保护的时候公司出面了吗?如果当时你们肯出手,我也不会……算了,现在不用了,反正我也呆不了多久了。”


“你也要走?一博,要不再考虑考虑?要是你有什么要求……”


“不用了。我已经想好了,等最后三个月过去 我就退圈。”王一博说完背着包离开了公司,面色阴沉,气势骇人。


    在车旁等着的助理看到低气压的王一博有些怂,手上又有个多加的行程,说话都小心翼翼地,“博哥,下午三点有个综艺要录,那你还回北京吗?”


“不回了,直接过去吧,我在车上休息会儿。”


    等综艺录完已经是凌晨三点了,本来就只有一天的假期也一下子泡汤了。这样的生活,真的好累。王一博摇了摇头,自己这样硬撑下去好像也没什么意义了……曾经是想要完成在舞台上跳舞的梦想才满腔热血冲进这个名利场,可现在名利双收,跳舞的机会却少的可怜,籍籍无名的时候也曾幻想自己站上顶峰,可到了才知道高处不胜寒。


“一博,别在意他们说的,你很棒,我们要一起站到巅峰去。”


    王一博又梦见了肖战说这句话时候的场景,那时候天气闷热,夏虫嘈杂,可肖战的眼里闪着的光和天上的星河一样亮。


    那个夏季风起,风止。


    后来他们真的一起站到了巅峰,只是没能并肩。


    最先也没有谁疏远谁,只是繁忙的工作和行程的安排让两人的约定一直难以成行,后来由于发展方向的不同见面的次数也越来越少,再后来王一博就没印象了,最近一次的对话框还停留在肖战去年生日的时候,流于形式的寒暄。


    肖战也没把自己当朋友吧,王一博自嘲道,如果是的话怎么自己是最后一个知道他退圈消息的人呢,如果是的话怎么和所有朋友都道别了而不找自己呢,明明,明明魏无羡都只和蓝湛告别的……


“一博哥,到了。”


    王一博敲了敲有些发懵的脑袋,顺势把脑中乱七八糟的想法一起打了出去 ,人家都潇潇洒洒地走了,自己一个人在这伤春悲秋个什么劲呢?一点也不像个酷盖。


“我先回去了,你们也早点回去睡,等会儿还要开工呢。”


“一博哥,这样下去不行啊,你已经很久没好好睡一个觉了,要不我去和公司申请几天假期?”


    王一博无所谓地摆了摆手,“不用了,我已经和雯姐摊牌了,现在她们估计想着法子压榨我呢。”


“一博哥,真的一定要走吗?明明上个月还说要换一家公司好好发展,做你喜欢的事。”


“嗯,只是突然觉得没什么意思了。”


    结束才能是新的开始吧。


评论(68)
热度(3814)
  1. 共6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个水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