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水饺

那就在一起,晨昏与四季。

谁说他是我哥-1


  试水~不会很长,小短文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王一博!这里!”


  

  吴成在接机口一见到人就挥了挥手里的接机牌,生怕王一博没有看见还对着接机口大喊了一声。


  

  王一博循声望了过去,随即翻了个白眼,得,三年过去了这货依旧是个傻逼。刻意压低了帽檐,想趁人多混过去,没想到还是被人抓住了。


  

  “一博你怎么不理我?我可是特地推了会来接你的,怎么样,哥对你好吧?”


  

  王一博叹了口气,“大哥,能把你手里这块牌给扔了吗?你不嫌丢人我还嫌呢。”


  

  “这牌子怎么了?”吴成翻过来看了看,上面写着,欢迎超级帅气学成归来的酷盖王一博回国,“写的多好啊,你以前不就是喜欢这种酷的?”


  

  王一博冷笑一声,“是挺酷。”酷的自己没脸见人了。


  

  “那可不!”吴成丝毫没听出王一博语气里的嫌弃,“对了,那个,你哥最近联系你没?”


  

  “我哥?谁啊?”


  

  “肖战啊!”


  

  王一博皱了皱眉,“谁说他是我哥?”


  

  吴成见状立马改了口,“对对对,我说错了,我重说。”


  

  “肖战最近联系你没?”


  

  王一博疑惑道,“他怎么会找我?”


  

  吴成小心翼翼地观察着王一博的情绪,看他一脸平静才补了一句,“听说下周六王氏要宣布他和颜氏千金颜末订婚。”


  

  王一博甩了甩挎包,“关小爷屁事。”

 

 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来吧,哥送你。”吴成拖着王一博的行李箱上了车,“去哪?回家?”


  

  王一博沉默了一会儿,缓缓道,“先送我回家吧,还不一定留下来呢。”


  

  “还要走?!”吴成惊讶道,“当时不是说就去留个学嘛?怎么,外国的月亮是比较圆吗?”


  

  “屁嘞!”王一博笑了笑,“再看吧。”


  

  跑车在公路上划出一道极具设计感的弧线,留下一阵轰鸣声。


  

  北京今天入冬格外早,王一博穿的有些单薄,伸手把车里的暖气调高了一些。


  

  两人一路上很安静,安静地吴成有些不习惯,“博儿,冻傻了?”


  

  王一博摇了摇头。


  

  “那怎么不说话?三年不见变稳重了?”


  

  王一博笑了笑,“那是我长大了,你得喊我一声哥了。”


  

  说起来王一博确实比吴成大,只是王家小少爷从小是被王父宠着长大的,性格难免骄纵些,长得又白白嫩嫩的小小一团,身边的兄弟也都把他当弟弟疼,什么好的都往人跟前送,小少爷就被养的更无法无天了。


  

  现在,骄纵的小少爷带着不达眼底的笑意说自己长大了,吴成突然觉得有些难受。

 

 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到了,你家这片外来车辆得登记,你在车上等我会儿?”


  

  王一博摇了摇头,“不用,大成你先回去吧,我自己回就行,这次谢了。”


  

  “咱俩谁跟谁啊,不用客气。”吴成不在意地摆了摆手,“对了,明儿我们组了个局给你接风,来不?”


  

  “行,到时候联系。”说完王一博就和人告了别,拖着行李箱往里走。


  

  门口的保安换了人,拦着王一博不让进,非得让人拿出身份证登记了才行,王一博苦笑了一下,现在自己已经沦落到回家还得出示身份证的地步了。

 

 


  

  刘叔正好在花园里浇花,远远地就看见一个人拖着行李箱走过来,越看越像自家离家三年之久的小少爷!连忙跑了出来,确定是王一博后高兴地一直笑。


  

  “少爷终于回家了!刘叔可想你了!”

刘叔是看着王一博长大的,把他当成了自己孩子。


  

  “刘叔,我也想您了。”见到刘叔,王一博也很高兴,伸手抱了抱从小疼爱自己的管家叔叔。


  

  接过王一博手里的行李箱,刘叔引着人往家走,“少爷在国外这么多年,一定很久没吃到家乡菜了吧,我等会让你刘婶给你做你最爱的可乐鸡翅。”


  

  “刘叔,我已经不喜欢吃可乐鸡翅,做点其他的吧。”王一博回了一句,跟着人进了门。

 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三年过去,家里的陈设倒是变了很多。


  

  看着王一博有些陌生的眼神,刘叔解释道,“老爷说大少爷可能不喜欢之前的风格所以找人换了。”


  

  王一博没接话,转移了话题,“我爸呢?”


  

  “今天是夫人生日,老爷和大少爷带夫人去庆生了。”刘叔答道,又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,“对了我还没通知老爷他们,他们知道了一定会很高兴的。”


  

  说完就要转身去打电话。


  

  王一博立马拉住了人,“刘叔,不用了,我爸回来自然就知道了,不用特地告诉他。”


  

  “噢,小少爷是想给他们一个惊喜啊!”刘叔自顾自的说道,“那少爷你先去休息,等晚饭做好了我再去叫你。”


  

  王一博点了点头,拉着自己的行李箱走向自己的房间。


  

  “诶,少爷…”


  

  王一博转身疑惑道,“怎么了?”


  

  刘叔突然有些不知所措,“那个…你的房间现在是大少爷在住,要不我带你去其他的房间,少爷放心,所有房间我和你刘婶每天都收拾着呢,很干净。”


  

  “他为什么要住我的房间?”


  

  “大少爷说是您那间采光好适合他画画,老爷看您短时间内不会回国就把那间房给大少爷住了。”


  

  王一博一下子冷了脸,“所以我这次回来还回来错了?打扰他们演父慈子孝的戏码了?”


  

  刘叔一下子慌了,“少爷,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”


  

  王一博缓了缓情绪,“刘叔,我这句话不是冲您。”


  

  说完拿着行李箱往外走,只留下一句,“不过刘叔,你记住,王家只有一个少爷,没有什么大少爷。”

 

 


  

  拖着行李箱在街边坐着,看着路人行色匆匆赶着回家或奔赴某个约会,真好啊,王一博想。


  

  不像自己,他不仅没有家,也没有想见的人了…………


评论(19)
热度(265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个水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