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水饺

那就在一起,晨昏与四季。

谁说他是我哥-4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从那天起,肖战和王一博之前的联系越来越频繁。


  

  是王一博主动的,大概是肖战那晚的眼睛太亮了,顺道照亮了他的心吧?


  

  两人专业不同,肖战学的是设计,王一博则听从父亲的安排学的管理。


  

  王一博不爱学管理,可王家只有他一个孩子,就算王少爷再任性也不能逃避这个责任。不过不逃避是不逃避,左右他还小,还可以再玩几年,本着这个原则,王一博逃课逃的异常欢快。


  

  也不知道是运气太差,还是运气太好,这天王一博逃课恰好被系花逮住表了白,周边围了好些人,王一博刚想拒绝转头就看见肖战在一旁对着他笑,顿时心漏跳了一拍,有些紧张。


  

  被自己喜欢的人目睹被告白,也太尴尬了吧……


  

  “学长怎么在这?”


  

  肖战笑着说道,“小朋友别分心,人家正在和你告白呢~”


  

  王一博一下红了脸,匆匆说了几句拒绝了人,就拉着肖战往旁边走。
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这么容易害羞呀?”肖战揶揄道。


  

  “才没有!”王一博应了一句,依旧埋着头往前走。


  

  “好,没有害羞。”顺毛哄了哄,“那小朋友要带我去哪?”


  

  闻声王一博立马放了手,“我,我不知道……”


  

  刚刚他只想着快点离开那个令人尴尬的地方,哪里知道要去哪啊。


  

  “这个时间,我记得某人应该有课吧?”肖战对着王一博挑了挑眉。


  

  “学长有课啊?”王一博装傻道,坚决不承认自己逃了课。


  

  肖战无奈地摇了摇头,算了,不和小孩子计较。


  

  “既然你不知道去哪,不如,我带你去个地方?”


  

  “去哪?”王一博眼睛亮了亮,满眼的期待。


  

  “到了你就知道了。”


  

  肖战带着王一博去了一个画室,“一博,这是我平常练画的画室,你要不先进去逛逛,我去买点喝的。”


  

  王一博其实对艺术并没有多大的兴趣,但这是肖战经常来的地方,点了点头,“那我在里面等你噢。”


  

  画室里面装修得很简单,很长的一条画廊,正中间是一副巨大梵高的向日葵,王一博很喜欢。


  

  “喜欢这个向日葵?”


  

  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王一博一跳,意识到对方是在和自己说话,王一博转头望过去,是一位很有气质的中年女性。


  

  “你好,打扰了,我是进来等我朋友的,他叫肖战。”


  

  礼貌地打了个招呼,王一博有些拘谨,他不太会和陌生人打交道。


  

  “孩子别怕,这画室是我开的,你可以随便逛逛。”


  

  那人温柔地笑了笑,看着王一博的眼神充满着怜爱。


  

  王一博突然想到了离开自己多年的母亲,当年也是这么笑着离开了他。


  

  “这幅向日葵是我仿的,不过我更擅长肖像画。”那人看着王一博像是想到了什么,“我和我现在的爱人就是因为我的画才相识的。”


  

  那人说起她爱人的时候笑得很开心,王一博想,她一定很爱他吧?
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一博吗?”


  

  “您知道我?!”王一博有些惊讶。
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小战的母亲。”


  

  “阿姨好。”王一博乖巧地打了招呼,突然见到肖战的家人,有些紧张。


  

  似乎是看出了王一博的紧张,那人笑着安抚道,“别紧张,小战经常和我说起你,说你就像他弟弟一样。”


  

  王一博抿了抿嘴,“弟弟?”


  

  “一博,妈。”肖战拎着一大袋东西打断了两人的对话,“看你们聊得很开心啊。”


  

  肖母笑着点点头,“嗯,我很喜欢一博,一博呢?”


  

  “我也很开心。”


  

  不知道为什么,王一博觉得他回答完,眼前的两人都松了一口气。


  

  “好了我们回家再聊,我买了好多菜。”肖战看上去很高兴,是王一博从未见过的高兴。


  

  “一博,听说你爱吃可乐鸡翅,阿姨今天给你做好不好?”


  

  王一博高兴地点了点头,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,“阿姨怎么知道的?”


  

  肖母闪过一丝慌乱,随即回答道,“小战告诉我的。”


  

  王一博嘴角控制不住地向上扬,他只和肖战吃过几次饭,但肖战却能记住自己吃什么,真好。


  

  被人妥帖的记住喜好,真好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阿姨~”


  

  “一博多吃点,太瘦了。”肖母一个劲地给王一博夹菜,看人咬了一口问道,“好吃吗?”


  

  满怀期待地看着王一博,直到王一博点头才露出安心的笑容。


  

  “喜欢就多吃点,让小战多带你来,阿姨给你做菜吃。”


  

  王一博往嘴里塞了好几口,兴奋地点了点头。


  

  “那就谢谢阿姨,谢谢战哥啦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回去的路上王一博一直在念叨,什么肖伯母人真好了,什么肖伯母做的菜有多好吃了,总之把人夸得不行。


  

  肖战笑着揉了揉小朋友的脑袋,“这么喜欢我妈啊?”


  

  王一博重重地点了点头。


  

  “那以后你和她一起生活好不好?”


  

  王一博瞪大了眼睛,“什么意思……”


  

  肖战挑了挑眉,“很快你就知道了。”


  

  拍了拍小朋友有些发懵的脑袋,“宿舍到了,快上去吧。”


  

  王一博等回到宿舍大脑还是一片空白。


  

  以后一起生活,肖战是什么意思?是不是肖战也喜欢自己?那自己可以去告白了嘛?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少年人连睡觉都带着笑意。


  可是他那时候还小,不知道甜的不一定是糖果,也可能是裹着糖衣的毒药。

评论(11)
热度(13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个水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