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水饺

那就在一起,晨昏与四季。

谁说他是我哥-8


  

  肖战最后还是没能成功留下来。


  主要原因是王一博坚持自己一个人可以,如果肖战一定要留下来的话他就换一个地方。


  肖战无奈之下只好同意,反正现在人已经回来了,他也不用一直守着那个房间。


  王一博的病断断续续整整三天才见好,肖战也一直陪了三天。


  这三天来,王一博觉得家里的氛围有些奇怪。肖战和吴桐阿姨似乎有矛盾,关系紧张;而自己的父亲却是对肖战有求必应,生怕肖战不高兴;而吴桐阿姨和自己的父亲之间似乎也有矛盾,真的是相当的奇怪…


  

  “啊!”王一博突然被肖战敲了脑袋,气呼呼地瞪着人,“肖战!你干嘛!”


  肖战挑了挑眉,“吃饭呢,你看着我们发什么呆?”


  王一博抿了抿嘴,乖乖地往嘴里塞了一口饭。


  今天是周末,难得王父也在家,一家人吃完饭就在客厅看电视。


  “一博,这次回来有什么打算?什么时候回公司帮帮小战?”


  王一博翻着手里的杂志,懒洋洋地答道,“我才不去公司呢,还没玩够。”


  王父倒也没生气,无奈地笑了笑,“小孩子脾气,那这次回来不走了吧?”


  “当然……”


  “对了,我忽然想起来我喊了末末过来,估摸着时间应该要到了。”吴桐突然说话打断了王一博的回答。


  王父深深地看了一眼吴桐,叹了口气。


  肖战则是面色冷了冷,没有说话。


  看着王一博有些疑惑的神情,吴桐笑着解释道,“一博,末末是颜氏的大小姐,小战的未婚妻,以后就是你嫂子。”


  颜末,原来是她啊……


  王一博笑了笑,合上了杂志,“吴阿姨,谁说肖战是我哥的?我说过,我没有哥哥,更没有什么所谓的嫂子。”


  说完就放下杂志,径直回了房间。


  客厅里气氛变得更加凝固。


  肖战深吸一口气,起身离开,“妈,三年了,你就不能放过我吗?”

 


  

  肖战上了楼,果然,王一博早就锁了门。


  知道那人不想见自己,肖战站了会儿又下了楼。


  “小战,你去哪?末末就快到了。”


  肖战没回应,直接出了门。


  王宇宁叹了口气,“小桐,算了吧,你知道小战是不愿意订婚的,别为难他了。”


  “宇宁,是他在为难我。”吴桐说着留下了眼泪。

 

 


  

  王一博回到房间,看着满屋的乐高出了神……


  明明才和肖战相处几天,好像又变回了三年前那个喜欢肖战的自己,可是不行,先不论之前的事,光是肖战的订婚他就必须离开肖战身边。


  出国,好像又成了他唯一的选择。


  其实也没什么要收拾的,回国带的行李依旧好好的放在一边没打开,在家的这几天肖战早就安排了全部。


  王一博叹了口气,刚把行李箱搬到门口就接到了吴成的电话。


  “博儿,上次说好的聚一聚,等会儿来不?”

王一博抿了抿嘴,“在哪?”


  “清末。”吴成有些心虚地撇了撇嘴,“不是我定的地方,是那吴家大少,宽哥他们也在呢,来不?”


  “来!”


  说完就干脆利落挂了电话,不就是个酒吧嘛,能有多大事,就当提前告别了。

 

 


  顾魏在上班,没人陪着插科打诨缓解心情,肖战只好回了公司。


  他的办公室里有一大面陈列柜,里面放着各种限量款乐高,都是全新未拆封的,那是这三年肖战四处收集来的,计划着以后王一博无聊的时候可以玩。


  可惜,肖战无奈地摇了摇头,恐怕王一博并不会进这个办公室吧……


  近一周没来公司,虽然有王父回来主持事宜,可桌上的文件还是堆了好几叠。


  肖战强迫自己静下心来处理文件,等处理完桌上所有的文件,天早就黑了。


  揉了揉有些发疼的脑袋,肖战重重地叹了一口气。


  他不想回家面对自己的母亲,可家里却有王一博,虽然王一博并不想见到他。


  王一博离开的这三年,其实肖战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,每次都是想王一博想得不行了才会回到王一博的房间睡一晚。


  有些无力,三年来自己曾多次和自己的母亲表明心意,可好像并没有什么用。


  肖战永远记得那天,王一博走后的一个月,吴桐发现了肖战的异常,纠结了好久才开口问道,“战战,你这几天这么难过是因为一博吗。你…喜欢他吗?”


  得到肖战肯定的回复,吴桐的脸色刷的一下白了,缓了很久才开口说道,“战战,一博是个很好的孩子,他可以是你的朋友,可以是你的弟弟,但他不能是你的爱人,你明白吗?”


  肖战不明白,直到现在他也没想明白,为什么王一博不能是他的爱人。


  可在这三年吴桐的每一次阻拦自己出国中,每一次试探自己的过程中,肖战明白了另一件事,并不是不可以,只是吴桐,他的母亲,不想罢了……


  肖战发现自己的手好像有些颤抖,或许是这三年的积劳成疾,亦或许是这三年的互相折磨,他真的好累。


  急促的铃声打破了一屋子的宁静,肖战僵硬地拿起手机,没看来电显示就直接按了接通键。


  “肖战,你的王一博现在在我手上。”


评论(10)
热度(12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个水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