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水饺

那就在一起,晨昏与四季。

【水调歌头|18:00】不散

  主办方 @Solitude文画(化)有限公司 


  上一棒 @西瓜选我我超甜(《太子》预售中) 


  下一棒 @超大号西瓜糖 


  文人墨客:杜甫


  正文:  


  

  构思了很久,语文超差的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写,我也不太了解诗人,所以没有用诗人做背景,杜甫算是我全篇的一个链接线,应该没有偏题吧~最近是真的没有什么思路,觉得不好的大家多多包涵~在此先和大家道个歉~


    好了,正式的正文开始了。


    

    肖战这辈子也不会忘记自己第一次和王一博见面时的场景,倒不是对颜值的惊艳,也不是因为场景的特别,而是印象足够深刻地……沙雕……

 

    那时肖战正在排队买奶茶,好不容易自己点完单准备付钱时,横空出现了一个少年,一掌推开自己要付钱的手机,对着店员亮出了自己的付款二维码……

 

    肖战被这一顿操作给惊呆了,反应了两秒才慢悠悠地提醒道,“小朋友,想喝奶茶得要好好排队,这是我的奶茶。”

 

    没想到面前的少年狠狠地瞪了自己一眼,气呼呼地说道,“我不是小朋友,我也不想要你的奶茶。”

 

  “那这位…同学,你想要干什么?”

 

     眼前人立马换了一副表情,瞪着圆鼓鼓的狗狗眼,有些苦恼地问道,“肖战,你喜欢杜甫吗?”

 

    肖战:……

 

    看肖战没回应,少年干脆伸手拉住了肖战的衣袖,“你可是文学院的大神,我不管,我已经请你喝奶茶了,所以你一定要帮我一起做这个杜甫的研究课题。”

 

    至此,肖战才明白眼前这人的真正目的,又是来找自己做课题的,说实话,肖战很讨厌帮别人做这些对他没有任何好处的课题,可这次看着眼前的少年,肖战第一次没有说出拒绝的话,想来想去,大概是因为这人请自己喝奶茶了吧。只是后来肖战回想起来才明白,原来真正的原因,叫做一见钟情。

 

“你答应了?!太好了!我室友说你一定不会答应的,我就不信这个邪,有免费的学分谁不要啊,他们请不到你这个大神是他们能力不行,我就可以,不愧是我!”少年叽叽喳喳地在肖战耳边一直念叨,惹得肖战有些心烦,干脆把手上另一杯未开封的奶茶递了过去,试图堵住少年那喋喋不休的嘴。

 

“谢谢战哥!”少年笑着接过了奶茶,插入吸管,猛地吸了一大口,双颊鼓鼓的,肖战竟然觉得有些可爱。

 

“你叫什么名字,哪个系的?”

 

“我是王一博,物理系二年级,这个课题是我的选修,可是我语文太差了,得有个大神带我才行。”

 

    肖战点了点头,“怎么会想选杜甫,这么有名的诗人选的人应该很多吧,很容易撞题啊。”

 

“教授说要选一个诗人,我脑袋里第一个蹦出来的人名就是他,我就报上去了。”说到这王一博还有些苦恼,自己不应该这么冲动的,应该多想想,虽然不一定能想出其它名字来。

 

“那你对他了解多少?”

 

“嗯,我知道他的名字。”

 

    肖战:……

 

    肖战深吸了口气,好歹知道他的名字,“那杜子美有名的代表作你想找哪一篇研究?”

 

    王一博疑惑地咬了咬唇,“不是在说杜甫吗,杜子美是谁啊?”

 

“杜甫啊,姓杜名甫字子美,你不是知道他名字吗?”

 

“原来如此!”这样啊,古人真麻烦,取那么多名字干啥,为难现代人吗?

 

    肖战无奈地摇了摇头,“算了,明天你和我去一趟图书馆吧,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肖战觉得半小时前的自己大概是疯了,竟然揽下了这么一个大工程。

 

“等一下!”王一博立马拦住了肖战,“战哥我们加个微信吧,这样方便。”

 

    肖战点了点头,拿出手机扫了王一博的二维码,王一博的头像一张是趴在桌子上拼乐高的照片,还挺可爱的,像个狗崽崽。肖战顺手就把王一博的备注改成了狗子。

 

    加到微信后,王一博心满意足地点了点头,“战哥,我们明天上午十点图书馆见噢,你慢走!”

 

    肖战往前走了一段路,不经意回头望去,发现王一博还在原地,笑着和自己挥手。看着小学弟有些傻傻的样子,肖战忽然觉得这个课题应该也会挺有趣的。

 

 


“欸,肖哥,我的奶茶呢?”室友吴成见肖战回来有些高兴,自己的奶茶终于到了。

 

“奶茶?”肖战忽然想起自己好像把奶茶给学弟了来着,“噢,我忘买了,你等会,我给你点个外卖。”

 

“忘买了?”吴成有些奇怪,上前看了看肖战手里的袋子,“可是你手上的不是奶茶吗?而且单子上写着两杯!”

 

“这不是遇到个有趣的学弟顺手给他了吗?你要喝点外卖不行吗?”

 

    吴成一听到学弟八卦之心熊熊燃起,也不管什么奶茶了,“学弟?谁啊,这可是我第一次听你说人有趣,你不是一向都觉得人无聊吗?”

 

“叫王一博,是挺有趣的,傻傻的。”肖战想起王一博在原地和自己挥手的场景还是觉得有些可爱,又掏出手机把王一博的备注改成了狗崽崽。

 

“王一博?那不是物理系大神吗?人家可是拿过奖的,哪里傻了,超酷好不好!”

 

“哪里酷了,就是一个小朋友嘛,好了,不说了,我还有论文没写完,奶茶你自己点个外卖吧。”

 

 

    第二天肖战到图书馆的时候王一博已经等在门口了,穿着件白T ,带着鸭舌帽,一脸的生人勿近,是有些酷,还有点帅。

 

“战哥!这里,我等你好久了,你怎么才来啊?”看着肖战走进,王一博嘟嘟囔囔的,小奶音听得肖战有些心痒。

 

    好吧,肖战立马改变了刚刚的想法,还是一个可爱的小朋友。

 

“战哥,你说杜甫写这个《解闷十二首》是认真的吗,我怎么越看越郁闷,一点也不解闷啊......”

 

“战哥,你说古代诗人取名也很随意嘛,像《赠李白》、《陪李北海宴历下亭》,还有这个,竟然叫《同李太守登历下古城员外新亭,亭对鹊湖》,这名字也太长了吧......”

 

“战哥,杜甫有好多姓李的朋友啊,李白、李北海、李太守。”

 

“一博,李白和李太守是同一个人,李北海指的是李邕......”肖战深吸了一口气,对待小朋友要有耐心,“我建议我们找一首来分析就可以了,要不你选一首?”

 

    王一博咬着唇思考了许久,才随手指着诗集目录的一行名字,“那就这个吧,反正哪首对我来说没差。”

 

    肖战看了看王一博选的诗,《不见》,选得不错。

 

“这首诗是杜甫写给李白的一首,背景是杜甫和李白分开后已经有十六年没有见面了,当时李白曾获罪入狱,世人皆认为他有叛逆之罪,可杜甫仍觉得李白是个很优秀的诗人,李白终于要回大匡山了,杜甫很期待他们的见面。”

 

“噢,我有疑问。”

 

    不知道为什么,肖战总觉得王一博问不出什么好问题,可看着他满是求知欲的眼神,只好应道,“你问。”

 

“战哥,杜甫和李白到底什么关系啊?”

 

    肖战思考了一会答道,“大概是毕生知己吧。”

 

    听完王一博笑了一下,接着问道,“那战哥希望能遇到一个这样的人吗?”

 

“我啊,知己就算了,还不如早点遇到我的另一半靠谱呢。”

 

“好吧,那也是。时间也不早了,战哥,我请你吃饭去吧。”说着王一博就快速地把资料装进了背包,“等我写个初稿你再帮我修改好了。”

 

    肖战看王一博也不像一天就能完成的人,自己反正也有的是时间,不着急,“也好,你到时候发我微信,我给你看看。”

 

“好,那我们去吃火锅吧!”王一博看上去有些兴奋,“我想吃好久了,就是室友一直没空,找不到人。”

 

    肖战挑了挑眉,有些惊讶,“不会吧,我们王一博大男神欸,还找不到人吃火锅?”

 

    王一博转头认真地看着肖战,“吃火锅,当然不能随便找啊。”

 

    肖战歪了歪嘴角,“好吧,我经过了认真考虑,想和王一博同学吃火锅。”

 

    王一博一脸地傲娇,“好吧,王一博勉强同意了。”

 

    两人到的时间还早,火锅店里没什么人。等两人点好菜,隔着锅底冒出的腾腾热气,王一博问道,“战哥,像你们文学院的学生会不会喜欢用诗来告白?”

 

    听到告白,肖战动作僵硬了一瞬,随即又恢复了正常,“怎么,喜欢的人是我们学院的?”

 

“嗯,喜欢好久好久了,从我开学的时候第一眼见到他我就喜欢他。”王一博的表情看上去有些落寞。

 

“所以才选修古诗文鉴赏,为了给她告白吗?”肖战声音有些发紧,就连他自己也不明白,明明才认识王一博两天而已,怎么听到他有喜欢的人会这么难受。

 

“为了可以去找他。”王一博喝了一大口手边的可乐,“哎呀,我的毛肚熟了!战哥快吃!”

 

    看着眼前冒着热气的火锅,肖战突然没了食欲,只应付着吃了几口,吃完饭就匆匆告辞了,临走前还违心说了一句,“祝你表白成功。”

 

 

 

 

“肖哥,你昨天回来和今天回来的状态相差也太大了吧?怎么了,突然发现小学弟不有趣了?”吴成看肖战回来一直拉着脸发呆有些担心。

 

“小学弟还是很有趣,可是有趣的小学弟要去找无聊的人了。”

 

“肖哥,你这形容总让我觉得你失恋了。”

 

“嗯。”自己还没表白呢,或许连失恋也算不上。

 

“什么?肖哥,你喜欢王一博?!”吴成惊得张大了嘴,“酷盖可不好攻克啊!不过我支持你!”

 

    肖战看了吴成一眼没有说话,“我要去画稿子了,先走了。”

 

    吴成果断闭了嘴,肖战画稿子,要么就是心情很好,要么就是心情不好。这种情况显然是后者,自己可不敢招惹他。

 

    可吴成不敢,不代表其他人不敢。肖战刚进画室把颜料准备好就收到了王一博的微信,说是初稿写好了想让自己看看。肖战看着那个文件看了很久,还是不敢点开。自己怎么看得下去呢,这个文件写满了王一博对另一个人满满的感情。

 

    纠结了许久,肖战还是妥协了。认命地将颜料洗了,收拾东西回了寝室。算了,他开心就好。

 

“肖哥,你怎么回来了?”

 

“改个文件,改完就走。”肖战冷冷地答道,打开电脑把文件传了上去。

 

    对着屏幕深吸了一口气,才把文件打开,逐字逐句地看过去。其实王一博写得挺好的,没有表现得那么糟糕,肖战把要改的的地方都作了批注,保存后给王一博发了回去。

 

    狗崽崽:战哥,我这还有一份文件,不过和课题没什么关系,但对我很重要,可以麻烦你帮我看看吗?

 

    Z:好,你发给我吧。

 

    肖战无奈地摇了摇头,自己竟然沦落到了帮自己的情敌品鉴情书的地步。

 

    狗崽崽:战哥,我有点事,你看完直接和之前一样批注好发给我噢。弟弟爱你!

 

    肖战捏紧了拳头,深呼吸了好几次才让自己冷静下来,小朋友给自己看情书是对自己的信任,做不了情人,也可以和杜甫和李白一样做毕生知己也不错。

 

    可肖战点开了文件,才觉得自己刚刚的想法有多可笑,做狗屁的毕生知己,自己和王一博要成为最相爱的情人才行。

 

“肖哥,你怎么了?”吴成看肖战突然对着电脑笑得很诡异,有些紧张,这不会伤心过度傻了吧?

 

“没什么,就是发现原来有趣的小学弟也只觉得我有趣。”

 

    肖战此刻感觉自己重新活了过来,看着王一博给自己手写的诗,虽然写的真的很差,可肖战觉得这是自己读过最美的诗。

 

 

 

“肖战!你怎么又在看我当年给你写的诗了?这可是我的黑历史!不准看!”王一博突然从背后跳到了肖战的背上,打断了肖战的回忆,作势要抢过肖战手里的纸。

 

“崽崽小心点,这可是我的珍藏呢,别给弄坏了。”肖战说着小心翼翼地把泛黄的纸收到了盒子里,“哪里是黑历史了,你可不知道当年哥哥收到的时候不知道有多感动呢。”

 

“哼,当时我可紧张了,和你说我有事,故意不带手机拉着西西出去玩滑板,就怕你拒绝我。当时还受伤了呢!”说着王一博举起了自己的左手,指着手腕,“就是这里,可疼了!”

 

“那我给崽崽揉一揉。”肖战牵过王一博的左手,轻轻地在手腕处揉了揉。

 

“崽崽,现在想想,我最感谢的人就是杜甫了,感谢大诗人把你带到我身边,让我能幸福好多年。”

 

“嗯,我也感谢大诗人让我有了理由去见你,以后见你就不用找理由了。”

 

“以后,我们想见的时候就能相见。”


    



   结束了!

  想知道啵啵的情诗是怎么样的吗?请接着往下翻吧~~








手写信的内容如下:

战哥,你和我说《不见》是杜甫送给李白的,那时他们十六年没见了。不过他们是毕生知己,可是我不想和你做知己,我喜欢你,在我刚入学第一次见你的时候。我给你写了一首《不散》,我想做你男朋友,你说好不好?

 

不散

思慕肖战久,心情真忐忑。

大家都害怕,就我有勇气。

课题辅导后,告白来一波。

相约图书馆,相爱好相守。

 

肖战的批注:好。








评论(29)
热度(397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个水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