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水饺

那就在一起,晨昏与四季。

双向奔赴-xgds

纪实文学 星光大赏后台  主视角是哥哥噢

融超多梗,介意慎入

码字比较慢,晚了几天不好意思啦🤨



    “他吃了吗?”肖战一边准备着稍后的红毯一边询问着王一博的助理,说实话,这样的场合没有一个明星会吃晚饭,可肖战还是要例行问一问,他的小朋友太辛苦了,不一样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上午彩排完两人一起吃了午饭,可王一博只吃了几口就怎么也吃不下了。知道王一博胃不好,肖战逼着他吃了些,可总共也没几口饭,晚上还有满满的行程,肖战是真担心他撑不住。


   “没呢,王老师说看到吃的想吐,一点也没碰。”


   肖战看了看手机,上面是王一博三分钟给他发的信息, “哥,那笔没水,你用前记得甩一甩!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肖战看着手机屏幕笑开了花,这次舞台意义重大,小朋友比他还紧张,生怕自己出什么问题。也是,这腥风血雨的2020,他累了,他的小朋友比他更累。不过好在,马上就要结束了。


      肖战前几天在微博刷到一段话,那段话是这么说的:在2020开始的第十一天,他们同台了,在2020结束的最后十一天,他们又同台了,连老天都想让他们在一起一生一世。看到这段话的时候,肖战想了很久终于得出一个结论,他确实想和小朋友在一起,但不止一生一世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给他去买碗白粥吧,要热的,等会直接送到我那去。”


    “好,那肖老师我先过去了。”


    “嗯,今天粉丝来得多,你们多看着点,别发生上次那种事了。”回想起来,肖战都觉得有些后怕。怎么会有人在清明节当晚去敲小朋友的门呢,王一博那么怕黑,从那之后就没睡过一个好觉。如果可以,肖战真的想以牙还牙。


   “好的,我们会注意的。那肖老师时间也差不多了,你先去走红毯,我先过去了。”


   “嗯,辛苦了。”肖战理了理衣服,他该去红毯了,时隔十个月,他再一次踏上了红毯,打不倒他的都会让他更坚强,肖战,回来了。


    肖战按照王一博的叮嘱用之前特地甩了甩笔,不过好像没什么用,后来还是他用了力刻上去的。不过等会还是要夸夸自己的小朋友的。


    这次节目单的安排还算合理,既然不能像去年那样,那就索性不给别人炒CP的机会。是以肖战和王一博压根没想着要出现在外面的沙发座上。


    “哈喽,昨天彩排怎么没见你?”杨紫出现在了肖战的化妆间,肖战也不意外,毕竟两人等会有合作,之前没有彩排,是该好好对一对词。不过说到彩排,肖战还是下意识地笑了出来。早上小朋友全程在下面盯着自己的彩排,有一点不好都一一地指出来,比自己演出还用心。


   “我早上彩排的,等会我们对一下词吧。”


    “我刚刚在外面看到一博了,好像是被冻着了,两只手握成两个小拳头,太可爱了!”杨紫回想起刚刚的场景还是有些想笑,可转头发现一旁的肖战表情有些严肃才堪堪收住了笑容。


   只见肖战表演严肃,快速地在打了几个字点了发送,等收到了对方回复才恢复了一贯的温和表情。


    很快王一博的手机就收到了一条信息:给我穿好衣服,不准感冒!


    王一博下意识地转头看了看四周,没有肖战的影子,可他怎么有一种被监视的错觉?不过肖战的话王一博还是不敢不听,立马从乐乐手里拿了大衣给自己披上,乖乖得回了一个好,还加了一个卖萌的表情。


     和杨紫对完了词,两人就准备上场了,他们的节目排在靠前的位置,等结束了,肖战可以和王一博有单独的近两个小时的时间,这对于2020的他们来说,太难得了。


     说实话,肖战上场的时候,第一眼看到的不是属于自己的红海,而是提词器正上方的“博肖新年快乐,来日方长”。真不是他偏心,实在是那块灯牌太显眼了。他在台上憋了好久,可还是在结尾时的那块“抄手河粉3+2”给逗笑了。不过好在那本就是设定的两人对视的环节,应该不会有人发现吧?


      红海亮起的那瞬间肖战是感动的,2020注定不平凡,而对于肖战来说,却是double的困难。有过无数挣扎、无助、想放弃的瞬间,可是他还是挺过来了。而且,他不止一个人,他有他的小朋友,他的身后还有无数的星光为他而来。


    有一些人让他哭,也有一些人让他笑。


    不过最让肖战震惊的还是主持人的那句,新年快乐,来日方长。那时肖战正在升降台,差点没吓得一头栽下去。这也太……明目张胆了吧。


     下台打开微博,果然是一片的热搜。肖战跳过自己的内容点开了王一博的相关信息,很快就翻到了王一博被冻到握拳的照片。肖战好看的眉眼一下子蹙了起来,咬了咬牙就往自己的休息室走去。


   果然,王一博在里面等着他,一双眼睛亮亮地盯着他,肖战心头的火一下子被浇灭了,只剩下满满的心疼。肖战走过去把自己的小朋友轻轻地抱在怀里,捏了捏王一博的后劲,“是不是没好好吃饭,等会喝点粥好不好?”


    小朋友在他这里总是乖巧的,乖乖地点了点头,就赖在怀里不肯出来。


      肖战好笑地拍了拍王一博的后背,要不是怕弄乱小朋友的发型,他一定要好好揉一揉小朋友软乎乎的脑袋。不过脑袋揉不了,软乎乎的奶膘还是可以捏的。肖战轻轻地捏了捏王一博的奶膘,状似忧伤道,“唉,都被你饿瘦了,你怎么没好好保护好我的奶膘啊?”


     “是我的奶膘!才不是你的!”小朋友在他的怀里张牙舞爪。


      肖战深深吸了口气 ,算了,不管什么妆不妆了,大不了到时候再补。抬起小朋友的下巴就吻了下去,霸道强势,直到传来淡淡的血腥味才停了下来。

 

    “都怪你!等会又要被化妆师骂了!”王一博用舌尖舔了舔破了皮的嘴唇,嘶 ,还有些疼。


      看着王一博的动作,肖战眼神一暗,捏着王一博的后劲,慢慢地靠近,鼻尖对着鼻尖,轻声说道,“哥哥错了,那一博咬回来好不好?”说完也不等王一博的回答就倾身吻了下去。直到被王一博狠狠地咬了一口才作罢。


    “王一宝,你这是谋杀亲夫!”


     王一博眼睛都瞪圆了,一副受了天大的委屈的样子,“等会被她们看出来又要被嘲笑了!”


    “天气干,我们这是上火了。”


    王一博看肖战睁着眼睛说瞎话,气鼓鼓地坐到了一边,偏过头不理肖战。


   “肖老师,粥买来了。”王一博的助理在门外轻声说道。


    肖战立马开门接过了粥,道了谢就关上了门。坐在王一博身边哄着王一博,“过来,我们喝几口粥好不好?”


     “等会还有表演,我不想吃。”王一博语调软软的,一下一下地挠着肖战的心。


    “明明刚刚才答应我的。”可肖战哪能舍得小朋友不吃饭啊,“刚刚我在外面都看到抄手河粉3+2的灯牌了,你看以前都是你盯着我吃饭的,现在还要我哄,丢不丢人呀王一博小朋友?”


    “才不用你哄!我自己吃!”虽然把小朋友逗的炸毛了,可好歹是喝了半碗粥。


    看王一博吃完,肖战拍了拍自己肩膀,“过来,靠着哥哥睡一会。”虽然王一博从不喊累,可肖战知道2020的他有多辛苦。是三月开工到现在不足十天的假期,是不知多少个通宵节目的录制,是凌晨的采访和拍摄组成了现在这个星光熠熠的王一博 。


    “我不困。”王一博说着不困,可还是把自己团成一团塞进了肖战的怀里。


   “在哥哥这里不用伪装,累了就喊累,受委屈了就告诉哥哥,会哭的孩子才有糖吃呀, 你说对不对?”


   王一博点了点头, 软声道,“我好累啊,战哥。等会结束了就要赶回片场,我不想回去。”


    “那我们就不回去好不好?我们就请半天假,没关系的。”


    “不行,不能让导演他们等着的。”王一博摇了摇头,“没关系的,我可以的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是了,这就是他的小朋友,永远不会辜负他人的期待。“那在我这里好好睡一下,半小时后我叫你,好不好?”


    “那你别忘记了。”王一博声音闷闷地 ,很快就睡着了。他的身体已经有些超负荷了,他需要这么一场安稳的睡眠。


    在最后两人同台前肖战特地叮嘱了王一博注意些,不要让营销号趁机发作。小朋友很听话,只偷偷看了自己一眼就认真地目视前方。倒是自己没忍住偷偷瞄了好多眼。


    不过小朋友总是呆不住的,左看看右看看,好奇地不得了。肖战知道,小朋友在看属于他们的灯牌,其实台上的好多人都对他们的关系心照不宣,所以丽颖姐才在小朋友转头的瞬间稍稍后仰,所以幂姐才看着小朋友和自己一脸姨母笑。


     小朋友,你看,只要我们足够相爱,世俗自然会主动为你让步,世人自然会为我们送上祝福。


     肖战抬头,那一抹黄很是显眼。


    我与夏风皆过客,惟愿博肖揽星河。


    肖战在心里默默回应着,谢谢,你们的祝福我和一博收到了。


     晚会一结束小朋友就匆匆地赶去了机场,连招呼都没来得及打。两人只好坐在车上视频。


     肖战的车路过场馆门口的时候,听到了粉丝们的应援:新年快乐,来日方长。肖战偷偷地用手机拍了下来,发给了王一博,满意地笑了笑。


    感谢你们不远万里来奔赴这场心动之约。哪怕前路多么艰险,可肖战和王一博,我们和支持我们的你们,永远都是双向奔赴。


    2020的遗憾,我们不带到2021,我们且看未来。

    

评论(28)
热度(567)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个水饺 | Powered by LOFTER